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彭州市老科协到龙门山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2023-06-30 21:51:00 | 作者: 丁穆松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彭州讯(通讯员丁穆松)按照老科协“四服务一加强”,“为当地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工作职责,彭州市老科协深入乡村旅游重镇龙门山调研。

  2023年6月28日,彭州市老科协在龙门山镇政府举行龙门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原彭州市委副书记、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冯跃国,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郑贵华,市老科协副秘书长陈晓燕、副秘书长丁穆松,彭州市湔江河谷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兴,规划资源部工作人员廖计巍。龙门山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成出席会议,镇政府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卿立松;镇老科协秘书长谢章英,镇政府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悦、伍莹市老科协办公室办公室邹燕茹,龙门山镇宝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谢恩琼,龙门山镇小渔洞社区党委副书记邓义涛,龙门山镇小鱼洞社区民宿、农家乐业主代表吕用汉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在镇党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郑贵华主持。

  冯跃国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介绍情况和建议,龙门山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成介绍了龙门山旅游、民宿、农家乐建设发展和经营方面的情况。听取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卿立松、陈悦等对龙门山盛夏度假旅游情况介绍。听取了宝山村两委和小渔洞社区两委,民宿业主介绍旅游业发展的情况和建议。湔江河谷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周兴就旅游区内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及旅游旺季和重大节假日交通疏堵保畅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东有莫干山,西有龙门山”。天然氧吧~成都彭州市龙山景区,集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度假、消夏为一体。景区每年6~9月,常住此地的外地游客达10万余人。龙门山镇位于龙门山脉中段,沱江水系湔江上游,北接阿坝州,东临德阳市什邡市。作为川西高原和四川盆地的天然交界线。龙门山镇山地资源、水资源丰富,植被非常茂盛,常年清爽宜人。素有"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之称。获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国家级生态乡镇"、"最值得期待旅行目的地"等殊荣。龙门山镇拥有国家 AAAA 级景区、四川省级生态示范区、四川省级旅游度假区,四川省地学研究旅游实践基地等。

  目前,龙门山镇已打造乡村民宿及农家乐200余家,“绿野星辰”、“半盏山房”等精品民宿24家,宝山温泉酒店等高标准酒店3家。创立了“鱼凫龙门”、宝山红茶、蜀宝水业等特色品牌,开发了龙门山老腊肉、小鱼洞冷水鱼、宝山红茶等特色文创旅游商品。

  2022年龙门山镇接待游客超425万余人次,旅游年收入达12亿元,高于省内平均水平。

  下一步龙门山镇将全面实施"一廊两心三区四创"发展战略,凸显:"九峰拱卫、星耀湔江、鱼跃龙门"的特色,全力推进高质量建设全国森林康养度假区。

  市老科协党支部书记冯跃国对龙门山镇在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湔江河谷功能区管委会指导下,乡村旅游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市老科协建议镇村两级积极引导农家乐业主提档升级,打造一批适应现代人消费理念的中高端民宿,做好停车场维护建设,做好旅游交通的疏堵保畅等工作,擦亮成都市后花园~AAAA级彭州市龙门山生态旅游名片。

  座谈会后,彭州市老科协冯跃国一行和彭州市湔冮河谷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兴、龙门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成等,到龙门山镇小鱼洞“幸福老街”,对飘流设施、银滩及民宿“停在缘野”进行了参观考察。

  稿件来源:彭州市老科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