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2023年端午假期长沙南站发送量19.9万人次 创历年同期新高
2023-06-26 09:41:25 | 作者: 彭可心 | 来源: 湖南日报

  记者今天(2023年6月25日)从广铁集团获悉,在6月21日至25日的5天运输期里,广铁共计发送旅客101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72万人次,为史上“最火”端午假期运输。其中,长沙南站以19.9万人次的发送量,创下历年端午运输新高。

  今年端午假期,6月22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当日广铁发送旅客244.7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加77.2万人次,增长46.1%。

  “6月21日至25日,湖南地区发送旅客312.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62.6万人,同比增加114.8万人次、增长57.9%。”广铁集团客运部客运营销科科长谢潮方分析,今年端午假期较“五一”假期短,受中考以及广东、湖南地区暴雨影响,广铁客流较“五一”假期有所减少,但较清明假期及周末客流仍有明显增长。

  广铁在端午假期间,将可用运力全部投放京广、广深港等高铁线路,并逐步加大高峰线、图外运力以及夜间高铁的投放力度。据悉,端午假期日均开行列车2798列、开行动车组2484列,假期内累计开行临客列车688列。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