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6月29日在洛阳举行
2023-06-26 08:19:2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6月29日在洛阳举行

  2023河南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启动仪式,将于6月29日20:30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九洲池举行。

  6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将于6月底在洛阳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形式为“工作会议+实地观摩+产业招商+引客入豫+宣传推介+配套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介绍,截至目前,大会共梳理41个重点文旅项目,投资总额525.6亿元;遴选21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365.8亿元。这些项目包含文物数字化开发、文化创意园区建设、旅游度假区建设、元宇宙基地等。

  据悉,本次大会除安排工作会议和实地观摩、线路考察外,还立足培育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提振文旅消费,策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有“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季暨第五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动仪式、“百万学子游河南”“中华霓裳汉服秀”文创产品和非遗项目主题展等。

  从明年起,大会将实行申办机制,每年举办一次,每年一座城市,各地通过竞争取得大会承办资格,达到“办一次会议带动一座城市文旅产业发展”的目的。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