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阳江市阳东区:以“荷”为媒推动农文旅融合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3-06-25 11:32:20 | 作者: 王静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蝉鸣惊半夏,晴光映荷花。6月24日,“醉美东平 ‘荷’你相约”2023年东平镇荷花节开幕式暨“放心消费在东平”行动、东平镇乡村振兴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阳东区东平镇举行,推出十大精彩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赴仲夏之约、赏荷塘美景,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全域旅游聚气,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打响东平文旅品牌。

  当日上午9点多,东平镇荷花节在舞蹈《龙腾盛世》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又见夏日荷花红》中,歌声婉转悠扬,舞姿轻盈优美,诠释了浓浓眷恋之情。旗袍走秀《荷花谣》赏心悦目,将旗袍的韵味与新时代女性的魅力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放心消费在东平”行动启动,15家“放心消费承诺”企业代表上台宣誓并签名,承诺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日出赏花徒步行”中,广大游客近距离观赏300亩灿烂盛放的荷花,品美食、赏美景、拍美照,感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况。

  近年来,东平镇依托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创新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荷花种植产业。本次活动以“荷”为媒,包括荷花节开幕、“放心消费在东平”行动启动、东平镇乡村振兴摄影大赛开机、日出赏花徒步行、与荷约“绘”——学生研学活动、与荷约“绘”——画家写生活动、与荷约会——花海姻缘会、与荷约会——荷花主题抖音秀、渔家风情特色晚会、烟花汇演等十大活动,拓展荷花节的文化内涵,促进农文旅融合,打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东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以荷为媒,文旅搭台,经济唱戏”,希望通过活动打响东平文旅品牌,优化消费环境,展示东平美丽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居住环境和投资环境,推动东平镇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