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郑州金水区金水源花园楼盘现“豆腐渣”楼板 混凝土存在质量问题
2023-10-18 10:45:5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一处楼盘中,发现了“豆腐渣”楼板的情况。该网友称,他在该楼盘的一栋楼的二层看房时,发现地面混凝土很松软,可以用小铲子轻易挖穿。他还拍摄了视频,并上传到了网络上,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和愤怒。

  据悉,该楼盘名为金水区金水源花园,由郑州市金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楼盘于2019年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了交房阶段。该网友称,他是在10月15日去看房时,发现了“豆腐渣”楼板的问题。他说,他当时是想看看地面是否平整,就用小铲子轻轻刮了一下,没想到就把混凝土刮穿了。他说,他试了好几个地方都是这样,感觉整个楼板都是“豆腐渣”。他说,他当时就觉得很气愤,就拍下了视频,并向开发商和物业反映了情况。

  对于这一情况,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据郑州市金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消息,10月16日上午,金水区住建局、金水区市场监管局、金水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对该楼盘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在该楼盘的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等多栋住宅楼的二层地面混凝土存在质量问题。目前已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交房,并对存在问题的部分进行维修、加固处理,并重新进行质量检测。同时也要求开发商对已交付的住宅进行自查自纠,并向购房者公开说明情况,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和后果。

  此外,金水区住建局还表示,将会对该项目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检测单位等相关责任主体进行严肃查处,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也会加强对该区域内其他在建和已建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这一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有网友表示,这样的“豆腐渣”工程不仅损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也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命安全。有网友呼吁,应该对涉事的开发商和施工方进行严厉惩罚,并给予购房者合理的赔偿和解决方案。也有网友建议,购房者在看房和交房时,要仔细检查房屋的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和维权,不要轻易妥协和忍让。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