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邮储银行临颍县支行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11-03 11:06:1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为进一步宣传存款保险知识,提升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程度,筑牢防范金融风险的思想堤坝,邮储银行临颍县支行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要求,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主题活动,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助推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策划,统一部署

  为做好宣传工作,临颍县支行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存款保险条例的基础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并利用朋友圈、视频号等媒介,对存款保险知识进行多矩阵宣传。同时,要求全体员工担负起宣传存款保险的责任,不断扩大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扎实推进,阵地宣传

  临颍县支行在各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有条例,银行存款受保障”等宣传标语;在营业网点内部设置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展示区,摆放相关宣传折页,让来行客户能够取阅相关资料;在营业网点正门、客户引导台、现金柜等醒目位置张贴存款保险标识。同时对办理业务的客户加强宣讲,积极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期间,共接受客户咨询200余次。

  立足本土,融合业务

  临颍县支行抓住老年人这类重点人群,结合风险合规部开展的反诈宣传活动,进行外拓宣传,巩固存款保险知识普及成果。宣传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配合助农政策,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巩固信用村建设,推广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期间,共发放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提问40余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仅向社会公众普及了存款保险金融知识,优化了金融生态环境,也较好地提升了临颍县支行的良好社会形象。下一步,该行将扎实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共建和谐社会作出不懈努力。通讯员 陈晓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