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办理首笔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业务
2023-11-03 11:04:5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农发行兰考县支行成功办理2000万元首笔100%保证金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实现了省农发行新信贷管理系统和新一代票据系统上线以来电票业务“零”的突破,为业务渠道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创新实践空间,进一步强化提升了政策性金融多功能服务水平。

  自新一代票据交易系统上线,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多方谋划,主动挖掘潜在客户,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需求,重点介绍农发行承兑汇票业务流通性强、灵活性高、结算便利等优势。经过多次洽谈协商,该行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其业务办理提供有力保障。

  为推动承兑汇票业务顺利开展,该行积极组织运营和客户条线人员开展集中学习,以《新一代票据交易系统上线培训》和《农发行票据交易系统业务操作手册》为教材,共同探讨各角色操作权限、具体业务流程等内容,梳理各环节存在的难点疑点。同时,该行主动向同行学习,就承兑汇票的发起、审批、出票、签收等环节进行“拜师学艺”,建立完整规范的工作台账,对照规定细则推敲各个流程,为电票业务稳步推进夯实操作基础。

  在签订《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协议》后,农发行兰考县支行柜面人员从企业信息报备、网银申请、准签证签发、承兑汇票受理到成功出票,对客户进行全方位、一站式的指导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切实增进了银企关系。

  农发行兰考县支行首笔承兑汇票业务成功办理,既丰富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方式,又充分拓展了农发行稳存增存渠道,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及时、足额、高效的资金支持,促进全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