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农发行义马市支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
2023-10-31 10:16:0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农发行义马市支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积极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农发行义马市支行结合实际、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氛围。

  宣传活动走进企业。农发行义马市支行到贷款企业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详细解读企业征集查询、贷款业务等方面金融知识,并面对企业普通员工,从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反诈骗等方面开展宣传,提高贷款企业及职工金融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进校园。为了增强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农发行义马市支行联合项目贷款单位到义马高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向老师宣传并倡导老师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不要出租、出借身份证和个人账户;不要使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等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及时向学生进行解读、提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强化了老师、学生对洗钱风险的认识,提高了他们在金融消费时的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该行贷款企业及在校师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力保障了企业职工及青少年群体的切身利益。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