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浚县农商银行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防范金融风险
2023-10-30 12:43:25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浚县农商银行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防范金融风险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诈防诈反诈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筑反诈平安墙,推动金融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浚县农商银行走进浚县某中学,开展“为民办实事之进校园反诈”宣讲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教师与学生群体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其对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金融风险的了解和掌握,守好教师、学生及其家庭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结合在校学生日常可能遇到的金融场景,讲解现实中典型的诈骗案例,重点讲解校园贷、网贷、网络刷单等频繁发生的金融案件,假冒老师、校方等以缴纳学费为由实施的各类诈骗伎俩,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谨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向师生和家长分发宣传折页,向他们介绍如何辨别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金融风险,以及如何理性维权等,引导大家合理消费,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立金融知识答题互动环节,使广大师生在娱乐中学习到如何识破金融骗局、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身的金融知识,同时也强化了防范风险意识,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浚县农商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强化阵地宣传,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阵地化建设,提高广大消费者预防金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安全线。通讯员 李春甫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