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内乡农商银行马山口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3-10-25 10:13:4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内乡农商银行马山口支行工作人员通过主动识别、快速处置,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以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10月23日下午,客户秦先生行色匆匆来到内乡农商银行马山口支行生气地向工作人员质问“我为什么不能大额转账”,客户一直要求提升转账额度,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客户流水,分析客户进账出账情况,向客户询问大额转账及其用途,客户吞吞吐吐不愿意说明。

  凭着职业敏感度以及对客户负责的态度,该行工作人员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询问其转账详情。通过进一步交谈,了解到该客户近期收到一个地址为外地的快递,让客户下载一个名为“中国证券交易”的APP,告知其本人入资5000元可以收到1200元利息并且不得告诉他人,该客户转账5000元,确实收到6200元,这让秦先生更加坚定这是一个好的投资项目。诈骗团伙继续引诱客户入资52000元得到更多的收益,让客户进行转账,但因该行手机银行管理制度规定,秦先生办理大额转账需要到网点办理。

  第一次客户要求转入三峡银行吴某的银行卡,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认识其本人,客户含含糊糊并未明确表明的同时收到诈骗团伙催促信息。第二次该客户填写单据要求转入中信银行孙某银行卡,工作人员再次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其收款人,客户拒绝回答,不愿说明。工作人员通过两次转账沟通和客户面部表情变化确认该客户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该行立即安排专人对客户解释并劝阻客户暂停汇款,客户情绪激动坚持要继续汇款。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防诈应急预案,寻求公安机关帮助,通过与客户交谈拖延时间直到公安机关人员到来。最终,在民警和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该客户幡然醒悟,认识到自己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客户对马山口支行工作人员及时采取的劝阻措施,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此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体现了内乡农商银行员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敏锐的防诈反诈意识,充分发挥了银行作为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下步,内乡农商银行将持续提升员工防诈反诈能力,加大防诈反诈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客户电信诈骗识别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别志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