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鲁山联社坚守初心服务“三农”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7.42亿元
2023-10-24 10:51:5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鲁山联社坚守初心服务“三农”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7.42亿元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爽朗,温度适宜,眼下正值种植羊肚菌的好时节,种植户王书花整理完地块之后,均匀地撒上了石灰,正在忙碌着做前期准备工作。“非常感谢鲁山信用社的贴心服务,及时为我办理了3万元小额贷款,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扩大了规模效益。”王书花感激地说。近年来,鲁山联社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初心,扛牢金融支持小微主体责任,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精准发力、务实笃行,不断开启金融服务新篇章。

  鲁山联社坚定主责主业方向不偏离,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把不断增强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支持本地香菇、酥梨等特色种植业和农家院、民宿等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将信贷资源向农业产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倾斜,截至今年9月末,鲁山联社发放涉农贷款余额60.93亿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鲁山联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立足自身价值和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主动意识,实施差异化、精准化服务策略。大力推进“整村授信”,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着力做好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累计为农户授信9.17亿元,积极帮助农户解决金融需求。持续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深入企业主动问需,实施减费让利政策,扩大金融惠企成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今年9月末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42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金融服务便利性,鲁山联社统筹兼顾,两手同抓,将线下和线上相融合,不断完善优化服务渠道。通过下沉服务渠道,增设9个基层放款中心,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基本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同时推出“金燕e贷”线上贷款产品,充分发挥线上渠道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增加服务群体的可选择性,实现“零距离”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农信服务更出众、更出彩。

  牢牢把握金融为民服务的本质,勇担当、重实干,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今年以来,已累计推出“金燕园丁贷”“公积金贷”“文旅贷”等新型贷款产品10余种,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对已脱贫户、边缘户能贷尽贷、应贷尽贷,截至9月末,发放扶贫贷款余额2.09亿元;积极开通社保卡服务网点35个,累计免费为城乡居民办理社保卡21.51万张;持续在全辖网点同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村入户、详细讲解,惠及群众10万人次;参与杜鹃花节、高考志愿服务、农民丰收节等社会公益性活动20余场,为社会公益性捐助资金达10余万元,鲁山联社用一项项惠民实措,深入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任艳超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