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走进西亚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10-24 10:51:4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郑州西亚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深入落实“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此次宣讲活动覆盖1600余名新入校学生,加深了大学生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提升了大学生的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郑州分行搭建主题鲜明的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折页、金融知识扫码问答等形式,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工作人员向大学生讲解新形势下电信诈骗的演变过程,提醒大学生谨防冒充“熟人”诈骗、游戏诈骗、网络虚假购物、中奖诈骗等骗局,不参与出售、 出租、出借“两卡”等违法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提高大学生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鼓励大学生向身边亲友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

  此次宣讲活动覆盖1600余名新入校学生,提升了大学生的风险防范能力。寓教于乐的宣教形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保知识公益宣教活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助力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通讯员 霍正杨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