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商业
创新特色产品 破解融资难题: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以金融力量助推共同富裕
2023-10-09 09:24:45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

  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近日,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媒体看邮储”采访活动,走进汉魏故都许昌,深度了解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城乡融合发展、支持“共同富裕”的金融探索之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省委、省政府出台文件支持许昌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知重负重,先行先试。许昌快速切入“共同富裕”跑道,作为国有大型银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肩扛使命担当,躬身入局,8月10日,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与长葛市政府签订《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计划5年向长葛区域的经营实体投放100亿元的“真金白银”,为许昌“共同富裕”助跑。

  加大资金投入润泽实体经济

  “合作社规模逐年扩大,目前已流转土地2.2万亩,下一步计划扩大厂房仓库……”长葛市学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学魁在谈到合作社发展规划时,眼中流露着兴奋的光芒。然而,就在几个月前,他还在为资金的事愁眉不展:收购的农作物价格不合适还没出售变现,但付地租的时间要到了,资金缺口达200万元。得知企业需求后,邮储银行长葛市支行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为其提供资金解决方案,指导其申请了该行的农信担产品,仅用2个工作日就成功放款170万元。“以前在银行最多只能贷30万元,现在一笔就解决了融资需求,而且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这是对我们农户最实在的支持。”邮储银行的贴心服务让张学魁眉目舒展。

  共同富裕,人皆向往,金融发力,不可或缺。与长葛市政府签订《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后,邮储银行许昌市分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始了落地工作。截至8月31日,邮储银行长葛市支行分别与大周、董村、增福、后河四个镇签订了框架协议,先后组织企业参会650人次,累计整村授信72个村庄;走访企业超600家,实现授信3.05亿元,放款6225.3万元。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乡村振兴“主阵地”,润泽实体经济,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支持产业发展加快“共富”步伐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践行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效果,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位于长葛市大周镇的长葛中福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铝板生产企业,今年9月入选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与邮储银行合作四五年了,使用资金从200万元到300万元,最近又提升到500万元的额度。”该公司相关人员说。简单、快捷的贷款流程提高了企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企业对邮储银行的产品、服务连连称赞。

  据了解,长葛市大周镇是全国有名的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基地,具有从废旧金属回收、冶炼、简单加工、精深加工到销售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条。邮储银行长葛市支行深入分析大周镇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链上各类经营主体的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在产品设计、服务模式、专业团队服务等方面提供个性化金融支持,年投入信贷资金3亿元以上,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创新特色产品破解融资难题

  长葛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70家,2022年经营主体总数达7.8万户,被形象地称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

  为更好地支持当地民营经济发展,针对辖区内行业特点,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不断加大金融科技产品服务创新,针对当地特色产业,陆续推出了再生资源流水贷、蜂产品流水贷、发制品流水贷、中药材流水贷、纺织品加工流水贷、木材加工流水贷及担保e贷等特色产品;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无实物抵押的特点,陆续推出了税贷通、发票贷、信用易贷、产业贷、快捷贷等纯信用类线上产品,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最快当天可实现放款,今年上半年已投放3.38亿元。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认真履行国有企业担当,努力交出一份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满意答卷。□张丽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