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汽车
郑州机场5号停车楼新充电设施投入使用 营运社会车辆可就近补电
2023-11-03 12:17:3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近期,郑州机场核心区域停车场充电桩已投入使用。10月31日上午,在郑州机场5号停车楼出租车蓄车区,几辆排队等候进入GTC换乘中心的出租车正在此处补电。相比以往只能在机场外围充电,如今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在蓄车区补电、排队两不误,既解决了里程焦虑,也省下不少运营时间。

  这是郑州机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的一部分,项目由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洛阳崇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崇弘公司)实施,根据合作协议,后者将在郑州机场辖区范围内建设充电设施。

  目前,仅公共区域,项目一期已经在3号停车场、5号停车楼等地建设的充电桩,可同时为223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

  作为一家洛阳新能源产业的旗帜公司,此次将业务拓展到对安全和运营要求更高的郑州机场,这对其下一步向省内其他城市及国内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郑州机场核心区域添置充电桩

  营运、社会车辆可以就近补电

  油价高企、城市限行,加上补贴政策,城市道路上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8月,郑州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67万辆,排名全国第七。公共交通的新能源化起步更早——2019年10月出台政策后仅仅一年,在奖补政策等因素作用下,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已经占总量的九成。这意味着更大的充电需求。

  对于出租车、网约车而言,远距离订单的补电需求随之而来。比如,郑州机场的充电桩够不够,成为包括的哥和网约车司机乃至社会车辆所关心的事情。

  不过,随着郑州机场核心区域停车场充电桩的投用,区域内的充电服务将更加便捷。

  10月31日上午10点,大河财立方记者在郑州机场5号停车楼4层看到,10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已经建好,5辆巡游出租车正在这里充电。

  5号停车楼,是营运车辆进入郑州机场GTC换乘中心的前置蓄车区。在此充电的的哥王师傅介绍,目前自己每天运营里程在220公里左右,碰上去郑州机场的单子,回程再拉上一单时往往会有里程焦虑,补电再出发才安心。

  在此之前,他往往会去距离机场两三公里外的充电站,但这需要占用营运时间。如今在蓄车区内,利用排队时间就能补电,不仅缓解了里程焦虑,也变相增加了营运时间,解决了营运车辆的一大痛点。

  这些充电设施,由崇弘公司实施。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玺锋介绍,5号停车楼安装了20台供出租车、网约车使用的双枪充电桩,10月25日下午开始,工作人员在现场调试情况下,开放部分设备邀请新能源车主配合设备调试和体验,吸引了不少体验者。

  除了针对营运车辆的充电桩,距离郑州机场T2航站楼较近的3号社会车辆停车场,还建设了52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可以满足104辆车同时充电。此外,货运路北端的一处停车场,也建设有15台120KW双枪直流充电桩、8台7KW交流充电桩。

  这些充电桩的投用,不仅将为郑州机场旅客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还能提升郑州机场停车场的整体形象和品牌价值,与停车业务互补互促,衍生更多的经济效益。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