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汽车
江西省开展全省汽车流通领域联合抽查工作 抽取10家经营主体作为本次检查对象
2023-10-31 21:43:14 | 作者: 陈春伟 | 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

  江西省开展全省汽车流通领域联合抽查工作 抽取10家经营主体作为本次检查对象

  30日,据江西省商务厅消息,江西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省汽车流通领域联合抽查工作。本次抽查对象包含新车销售经营主体、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营主体、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等三类。采取结合企业信用状况,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随机抽取形式,分别抽取10家备案的新车销售经营主体,7家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1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作为本次检查对象。据了解,各地接到通知后要立即部署开展联合抽查工作,并于2023年11月20日前完成。由被检查企业所在地商务部门牵头,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税务、公安等相关部门配合,各随机选派本部门执法检查人员1名,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检查。

  商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税务、公安等部门作为联合抽查部门,将依据各自监管职责,对抽查对象进行联合检查。以商务部门为例,针对新车销售经营主体,主要检查其在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备案基本信息,是否及时通过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汽车销售数量、种类等信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主要检查其是否依法经营和建立和完善二手车流通信息报送、公布制度,是否建立完整的二手车交易购销、买卖、拍卖、经纪以及鉴定评估档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针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检查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程序合规情况,《资质认定书》使用合规情况,《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情况,“五大总成”及其他零部件处置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根据10月18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随机抽取结果,以下公司为此次检查对象。

新车销售经营主体(10家)

  宜春华宏升汽车有限公司、共青城腾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江西元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九江市兆方江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九江捷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饶市驰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瑞金市益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萍乡市强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兴国肇晖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定南县优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二手车交易市场及经营主体(7家)

  上饶市广丰区大石宏创汽车信息咨询服务部、宜春运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瑞金市车顺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新余市俊安货运有限公司、江西省海峰实业有限公司、樟树市正信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赣州同益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1家)

  宜春市赣鑫物资再生利用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