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房子的寿命是多少年?50年后房子会倒塌吗?
2021-11-25 10:31:57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房子结构有很多种,比如说砖混结构,框架结构,还有新型的轻钢结构,装配式结构等等。如果你的房子是传统的砖混和框架结构的话,制作过程中肯定要使用到水泥。了解水泥的朋友都知道,水泥寿命不长只有50年,是不是意味着50年后的房子会自己倒塌呢?

前不久我问了搞房地产的朋友这个问题,结果它拿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我“水泥寿命虽然只有50年,可房子的寿命远远不止50年,有的房子寿命甚至可以达到上千年。”那么50年之后,水泥房子会倒塌吗?下面我来告诉你!
 
水泥寿命是多久?
c9fcc3cec3fdfc036a7fad2a347efe9da5c226ec.jpg 
说水泥寿命50年,其实不太准确,因为不同的水泥寿命也不一样,水泥可以分为通用水泥,特性水泥和专用水泥。
 
1.质量不好的水泥
 
质量不好的水泥,使用寿命至于30年。
 
2.通用水泥
 
通用水泥是建房用的最多的水泥,这种水泥的使用寿命一般可以达到50年。
 
3.特性水泥和专用水泥
 
特性水泥和专用水泥,往往用在公路路面和机场跑道,这种水泥的寿命要求较高,有的寿命甚至长达100年。
 
影响水泥寿命的因素
 
水泥的寿命长短和这些因素息息相关:
 
1.存储环境
 
存储环境不佳,比如说处于低温,潮湿,暴晒的环境,会大大缩短原本的使用寿命。
 
2.使用环境
 
高温酷热的环境和下酸雨的环境也会影响水泥建筑的寿命。
 
一般地方不会下酸雨,也就工业污染比较大的地方会下酸雨,所以说这种地方不适合建水泥建筑。
 
3.施工方法
 
有的工人会在水泥中增加钢筋和木棍,从而提高水泥的强度。
 
虽说水泥的强度确实会提升,但如果没有按施工标准添加的话,反而会缩短水泥的寿命。
 
水泥到期之后房子会倒塌吗?
f636afc379310a5509a805b56e043aa0832610aa.jpg
传统的砖混结构和框架结构房子制作过程中都会用到水泥,让人不免产生一个疑问:50年后,房子会不会倒塌?
 
我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50年后的房子不会倒塌。
 
因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房子不仅仅只用到水泥,水泥只是它建房材料中的一部分,不会因为这一部分缩短整个房子的寿命。
 
上图是我国最早的混凝土结构简直——广州中山大学,它建立已经有100年之久了,至今都没有倒塌。
 
除此之外,一般框架结构高层建筑寿命可以达到300年,所以担心50年后房子倒塌的人就属于杞人忧天。
 
好了,围绕水泥到期房子会不会倒塌做了详细的阐述,下面我再来总结一下:
 
水泥寿命虽然只有50年,但房子寿命起码可以达到300年。
 
除非出现极端天气,房子不会轻易倒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