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西安大秦国玉把游客被关大厅不购物不让走?官方介入 涉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
2023-10-18 16:29:34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西安大秦国玉把游客被关大厅不购物不让走?官方介入 涉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

  网传游客被“关”大厅不买玉不让走(媒体报道视频截图)

  10月17日,有网友发视频吐槽,来西安旅游报了4天3晚2000元的旅游团,结果被“关”在一个商户大厅,不购物不让走。18日,涉事商户表示,店里进出自由,此事有专人处理。涉事旅行社称,已联系上视频发布者了解情况。西安临潼区文旅局表示,执法队正在调查。网友表示,这种现象不少。关在那儿,不买不让走。一朋友的妈妈遇到过,但那阿姨更横,反正就不掏钱,对方威胁,直接往地上一躺,反正旅行社那群人也不敢把她真正饿着,同旅游团的人扛不住买了,顺便就把她放了。便宜的旅行团就是这样,谁让你图便宜呢。把西安人的脸丢尽了,必须严查到底!旅行社这个行业是真的坑,出门的话尽量自由行,报团就是不爽。

  据海报新闻报道,10月17日,游客吐槽来西安旅游报了4天3晚2000元的旅游团,结果被“关”在一个商户大厅,不购物不让走,此事涉及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

  视频显示,数名游客在一个大厅停留,有人蹲在墙边,靠在扶梯边看手机。18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原视频链接已无法打开。有人称,涉事商户疑似是大秦国玉在西安临潼区的一店铺。

  网传游客被“关”大厅不买玉不让走(媒体报道视频截图)

  18日上午,大秦国玉一名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记者称,店里的领导已经看到了网传的视频,有专人在处理,“店里进出是自由的,你不想买可以在车上等。”她不清楚事发当日涉及的是哪家旅行社。

  西安招商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向极目新闻记者透露,已联系上视频发布者,正在了解情况。导游是否要完成让游客购物消费的考核?该旅行社工作人员此前回应媒体称,“总部不做具体业务,需要先了解情况。”

  临潼区文旅局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记者称,事发当日未收到游客关于此事的投诉。18日才收到当地网信部门转来的信息,已经转办给局里的执法大队。目前,执法大队正在调查。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涉事旅行社和商家进一步了解情况。首先,根据相关规定,不允许强制游客消费。其次,还要调查游客与旅行社(旅行团)的合同里有没有进店消费约定,“就算有进店消费约定,也不能强制,更不能把游客关在大厅不让出去。”此外,如果游客或视频拍摄者传播虚假信息,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来源:极目新闻 记者 舒隆焕)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