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五一人均消费远低于4年前 可以看出来大家都在尽力消费了
2023-05-05 08:21:5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些挑战,包括经济下行压力、贸易摩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然而,在经济和政策的积极引导下,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稳中向好的状态,这在今年五一的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增长中得到体现。

  1、今年五一与疫情之前的2019年五一对比,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增长了19.09%和0.66%;

  2、2023年五一的人均旅游费用比4年前还低15.5%,再一次证明居民在尽力消费,但三年口罩严重损害了居民消费能力;

  3、要确保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增长,以小政府大市场为目标的深化改革至关重要。

  绝大多数媒体,都在惊讶于旅游景点的人满为患,高速公路的拥堵不堪,认为从旅游的快速恢复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三年强制性行程码、核酸和口罩被取消后的第一个“五一”黄金周,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3年4月29到5月3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

  2023年五一的人均旅游费用比4年前还低15.5%,再一次证明居民在尽力消费,但三年口罩严重损害了居民消费能力。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