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在京东网购电动车到货是玩偶 京东介入表示会先垫付退款
2023-10-14 12:37:28 | 作者: 周凌如 | 来源: 潇湘晨报

  “就很离谱。”

  10月13日,江苏连云港的张先生提起自己的网购经历时,多次叹气。

  张先生向潇湘晨报晨意帮忙记者透露,10月7日他在京东平台的一家网店里,花费2799元购买了一款电动车。快递送达后,被暂存在快递柜内。

  “电动车怎么能放进快递柜?”张先生打开包裹在快递袋内的物品,赫然是一只大白鹅玩偶。而网店迅速下架所有商品,迅速闭店。

  10月13日,京东平台的一名客服告诉记者,已经有高级专员跟进处理张先生的投诉。通俗理解,如果是已经确认收货,会给商家结款。之后会有工作人员与张先生对接。

  13日下午,张先生告诉记者,京东表示会先垫付退款,再赔偿100元。

  投诉:网购的电动车变成了大白鹅玩偶

  张先生手中的大白鹅玩偶,包裹在塑料袋里,因挤压变形。很难想象,这是他花费2799元购买的“电动车”。

  张先生告诉晨意帮忙记者,10月7日,他在京东平台上一家名为冬绘孕婴专营店的店铺内,付款2799元购买了一台电动车。“我没有在官方店铺购买,是一个第三方卖家,因为我比价发现,比官方店铺便宜了三四百元。”

  2天后,卖家发货,看到快递信息时,张先生起了疑。“电动车那么大件,为什么发的是快递却不是物流?”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特地发信息咨询了卖家,但没有收到回复。几天后,快递到货,暂存地点竟是快递柜。“我当下就觉得不对劲,取件时留了个心眼,录了视频,打开快递柜,取出一个袋装包裹,里面是一只大白鹅玩偶,90厘米左右。”

  张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张先生在快递柜上输入取件码,柜门弹开,取出一个玫红色的包裹,标签上显示为90厘米大鹅。而他的购买截图显示,他所购买的是九号电动车,实付2799元。

  “我想不出卖家这样做的目的,一度怀疑是不是诈骗,但是包裹里只有一个玩偶,没有其他诱导性卡片。”张先生马上登录京东平台,发现此前购买电动车的店铺已经迅速下架全部商品,关闭了店铺。

  张先生称,他向京东平台投诉后,一直没有退款。“京东平台的客服打电话,说要先确认收货,并且给我操作了,说这是正常流程。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解决。我货没收到,钱也被扣走了,先不说退一赔三,我的2799元总要还给我呀。”

  回应:高级专员正在处理投诉

  10月13日,京东平台的一名客服告诉晨意帮忙记者,张先生的投诉,平台已经进行了升级,已经升级给平台的高级专员处理。因为张先生已经向12315进行投诉,因此张先生在京东平台的投诉也会对应给相应的部门进行处理。工作人员也在10月12日与张先生电话沟通,表示需要等到张先生在12315上的投诉有结果后,再进行反馈。

  张先生担心购买电动车的2799元因确认收货了要不回来。

  对此,晨意帮忙记者向该客服求证,2799元目前已到商家账户还是仍在平台监管中?

  她表示,一般来说,如果订单状态是等待确认收货的话,钱款肯定是还在平台,如果客户已经确认收货,订单状态如果完成,那么通俗的理解,应该是已经给商家结款了,“但是也存在到账时效,看看这笔钱有没有到商家的后台,这涉及到运营管理”。

  该客服人员表示,之后平台肯定会积极处理张先生的投诉,“我们能够理解顾客焦急的心情,我会再次进行反馈,工作人员会与客户再次进行对接。”

  晨意帮忙记者发现,目前,在京东平台上已经无法检索到冬绘孕婴专营店的信息。

  10月13日下午,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收到了京东的最新回复,“京东先垫付退款,再赔偿100元。我猜测这个卖家是利用我来刷单。”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