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消费
女装品牌日播时尚转型新能源 新实控人变更为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梁丰
2023-10-12 09:44:5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继贵人鸟“转行”押注粮食业务,又一服装企业选择转战新能源赛道。近日,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日播时尚)实控人发生变更,由一新能源上市企业董事长梁丰担任董事长。

  10月11日,日播时尚接受大河财立方记者采访表示:“公司正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完成后将向新能源领域转型,新实控人梁丰具有丰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验。”此外,日播时尚并没有放弃服饰业务。

  转型变更实控人?公司表示有利于加快转型升级

  日播时尚“变身”新能源企业的进程正在加快。

  日播时尚公告9月28日,日播时尚发布高管人员任职变动公告,由梁丰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同第四届董事会。2015年至今,梁丰担任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璞泰来)董事长;2018年至今,担任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锦源晟)董事长。

  资料显示,璞泰来是一家新能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装备的综合解决方案商与平台型企业,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锦源晟主营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和上游关键矿产资源的一体化研究、开发和制造业务。

  虽然锦源晟没有上市,但却是日播时尚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标的。公告指出,日播时尚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梁丰、阔元上海、宁波善浩及其指定主体购买锦源晟10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拟向第三方受让人转让部分股份,在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梁丰将成为日播时尚实际控制人。

  除了实控人发生变更,近日,日播时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多名高管提出离职,而新任董事胡爱斌、监事会主席孟益、股东代表监事吕伟民均来自锦源晟。

  从知名服装品牌跨界到新能源领域,日播时尚将如何布局新能源业务?

  10月11日,日播时尚告诉大河财立方记者:“公司正筹划并有序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向新能源领域转型,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新能源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及上游关键矿产资源一体化的研发、开发、加工和制造,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储能和消费电子等。”

  日播时尚还表示,公司新实控人梁丰具有丰富的战略新兴产业经验,有利于推动公司加快向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公司业绩波动较大,新设子公司承接服装业务

  日播时尚并不打算放弃服装业务,而是将旗下与服装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人员等关联权利及义务转到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日播时尚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日播实业)。

  “公司与服装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人员、权利义务等均划转至日播实业承继,实质性经营活动不会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服装业务的正常经营产生影响。”日播时尚告诉大河财立方记者,公司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研发、品牌企划、渠道建设等岗位上的服装业务核心团队同事均继续在原业务模块任职。

  日播时尚旗下品牌“播broadcast”,创立于1999年,是我国早期原创性都市女装品牌之一,公司于2017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记者查询“播官方旗舰店”注意到,其产品定价位于中高端档次,在社交平台小红书中,“播broadcast”话题拥有超12万条笔记,包括新品穿搭、服饰折扣活动等,消费者被亲切称为“播女孩”,“风格朴素自然,衣服不出彩也不出错。”一位“播女孩”告诉大河财立方记者。

  去年日播时尚曾在上海、长沙等地推出“播broadcast全国巡展计划”,还打造奔赴自然的社群活动,试图贴近年轻人。但受大环境影响,去年服装行业消费相对疲软,同期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出现下滑。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