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男子多次救娃拍视频提醒 被诉侵权 救人也应该尊重别人隐私
2023-11-03 15:16:4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救人的事情值得大家点赞,但是发布视频就要尊重别人的隐私,不能因为你救了别人就可以侵犯别人的隐私权。虽然还没有开庭,但是感觉男子败诉的几率很大,即使法院不会全部支持原告请求的5万赔偿,也会支持一部分赔偿。这就好比说你是医生,你的患者虽然是你救治的,但是你不能把你患者的个人信息或者照片视频随意发布到网上。

  近日,一起发生在广东茂名的案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一名男子在救助两名溺水的孩子后,为了提醒其他家长注意类似情况,拍摄了一段现场视频,然而,这却引发了孩子母亲的不满,并最终导致该男子被提起侵权诉讼。这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于侵权行为和好心行为的法律界限的讨论。

  根据报道,这名男子在发现两个孩子溺水后,立即采取了救援行动,成功将两个孩子救出。为了提醒其他家长注意类似情况,他拍摄了现场视频,并将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然而,这一行为却引发了孩子母亲的不满,她认为该男子的行为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和肖像权,因此提起了侵权诉讼。

  针对这一事件,许多网友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该男子的行为并无恶意,他的目的是为了提醒其他家长注意类似情况,因此不应该被视为侵权行为。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虽然该男子的行为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拍摄和发布视频时,他没有考虑到孩子的隐私和肖像权可能会受到侵犯的问题。因此,他的行为可以被视为侵权行为。

  针对这一问题,律师表示,判断该男子是否侵权主要取决于他拍摄的视频内容是否属实。如果视频内容是真实的,没有对孩子的隐私和肖像权造成实质性的侵犯,那么该男子就不构成侵权。反之,如果视频内容存在虚假成分或者侵犯了孩子的隐私和肖像权,那么该男子就可能构成侵权行为。

  这个案件提醒我们,在做好事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他人的合法权益。在拍摄和发布视频时,我们应该尊重他人的隐私和肖像权,不要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份善意和帮助他人的行为,让社会更加温暖和美好。

  对于这起案件,我们应该以客观、理性的态度对待。无论是孩子母亲还是该男子,他们都是在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而行动。我们应该在理解他们的立场和情感的同时,也要尊重法律的规定和判断。希望这个案件能够引起更多人对保护个人权益和社会责任的关注,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这起广东茂名男子救娃顺手拍视频被孩子妈告侵权的案件,虽然引发了一些争议和担忧,但它也让我们重新审视了个人隐私权、肖像权以及善意提醒之间的关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或许可以通过更好的方式来平衡这些关系,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进步。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