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冰城民警带你了解海洛因的真面目
2023-11-02 16:33:47 | 作者: 朱善永哈公宣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哈公宣)“Heroin”(海洛因)一词起源于德文的“heroisch”,1874年,英国伦敦圣玛丽医院化学家查尔斯·莱特首次合成出二乙酰吗啡。1897年,德国拜耳药厂化学家费利克斯·霍夫曼又成功合成出该物质。最初,人们认为它的止痛效力远强于吗啡,且不会成瘾。

  1898年,在没有开展完整临床试验的情况下,拜耳药厂开始规模化生产该药,认为它可以代替吗啡。而在当时,医学界已被吗啡的成瘾性问题困扰许久。该药上市时,这种“不会上瘾的吗啡”瞬间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并迅速被广泛使用。

  20世纪初,人们对海洛因成瘾性和安全性的担忧日益上升,相关研究和病例报告也逐渐增多——患者出现了幻觉,伴有异常兴奋的精神症状,以及在没有器质性病变的背景下出现呼吸衰竭,世界各国都逐渐意识到了海洛因成瘾的严重性。

  目前,海洛因被称为世界毒品之王,是监控、查禁的最主要毒品之一。近距离观察可以发现,海洛因并没有生得一副张牙舞爪的形象。实际上,它洁白、细腻,完全符合人类审美,是颇为养眼的漂亮白色粉末。它味苦,微溶于水,易溶于有机溶剂,其溶液无色透明。

  吸食海洛因极易成瘾,且难戒断,长期吸食者,会瞳孔缩小、说话含糊不清、畏光、身上发痒,身体迅速消瘦,易引起病毒性肝炎、肺气肿和肺气塞,用量过度会引起昏迷、呼吸抑制而死亡,注射吸食还能传播艾滋病等疾病,最后导致身体全面崩溃。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