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原来拿铁是牛奶不是咖啡 网友:这么多年才知道
2023-11-01 13:25:5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网友评论:不懂你在说啥,但是在国内,拿铁就是加了奶的咖啡。没必要所有东西都要讲一个归根究底。不然每个中文词语是不是都要研究一下老祖宗留下来的文献

  “拿铁”不是咖啡。其实,拿铁(Latte)在意大利语里原意为“牛奶”,如果你在意大利点一杯“拿铁”而前面不加咖啡,那么服务生只会给你上一杯牛奶。现在很多冷饮店都会推出自己的“拿铁”系列,像“红茶拿铁”“抹茶拿铁”等等,其实就是奶茶而并没有咖啡的成分。

  拿铁咖啡是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与牛奶的经典混合,意大利人也很喜欢把拿铁作为早餐的饮料。意大利人早晨的厨房里,照得到阳光的炉子上通常会同时煮着咖啡和牛奶。喝拿铁的意大利人,与其说他们喜欢意大利浓缩咖啡,不如说他们喜欢牛奶,也只有Espresso才能给普普通通的牛奶带来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