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河南全省秋作物收获已超六成 中秋国庆假期各地各部门压实保粮责任
2023-10-01 07:50:2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来自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截至9月30日17时,全省秋作物已收获7170万亩,占全省种植面积的60.3%。其中粮食作物已收获4543万亩(含玉米3660万亩、水稻588万亩),日进度340万亩;花生已收1195万亩。南阳、商丘、开封、信阳、周口、郑州秋收已过七成,濮阳过六成,平顶山、许昌、驻马店过五成,三门峡、洛阳过四成,漯河、安阳、新乡过三成,济源过两成。

  据气象部门报告,9月30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有利于豫南地区的土壤晾墒和收获晾晒;气象预报10月1日至2日黄河以南大部有小到中雨,不利于秋粮收获晾晒和储藏。

  连日来,我省持续阴雨天气,给全省“三秋”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中秋、国庆假期里,各地各部门压实保粮责任,做好秋收保粮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三秋”一天不结束、人员一天不撤离,以实际行动保障秋粮颗粒归仓。驻马店动员本地在职人员10640人、返乡群众78488人参加秋收工作,771个经纪人收购粮食。开封派出10个工作组指导各县区抓好“三秋”生产应急准备,提前摸清辖区内各类应急作业机械的数量和分布,组建好农机应急服务队,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漯河加强农机统一调度,保证机具正常运转,最大限度扩大机收面积,提高收获效率和质量,确保秋收作业需求。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