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3天4夜,80余组国内外乐队齐聚: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南阳举办
2023-09-28 06:51:0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十一相约“南都帝乡、四圣故里”之佳地南阳,3天4夜,80余组国内外乐队齐聚。将在天然草地的超大现场,设唐、战国、迷笛学校和孩迷四个舞台及露营区!阵容包括:崔健、痛仰、舌头feat.老丹、木马、声音玩具、Stolen秘密行动、法兹FAZI、许钧、丢火车、石璐、盘尼西林、九宝、铁风筝、刘冬虹与沙子等。

  9月29日至10月2日,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将在南阳市卧龙区绿野独白举办。9月25日,在南阳城区独山脚下、白河之滨,占地27万平方米、相当于近40个足球场大小的音乐节举办地——绿野独白,满目碧绿,场地平整和基础围挡建设已完成,内外场搭建正有条不紊进行。

  8月16日,卧龙区与迷笛音乐学校签订全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将以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举办为起点,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国内著名的摇滚主题音乐节——迷笛音乐节首次来到河南就直奔南阳,迷笛音乐节创办人之一张帆的解释充满诗意和浪漫:“南阳是一片充满想象力的热土,迷笛将在这里奉献一场有关青春的音乐盛宴。”

  卧龙区举办此次迷笛音乐节,将激活南阳“音乐节+旅游”城市文旅发展新赛道,充分展现南阳活力时尚的城市文化底蕴和开放包容的青年友好环境,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南阳、感受南阳、爱上南阳,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更多年轻力量。

  2023中原迷笛音乐节带给卧龙区的是重大机遇,也是巨大挑战。全区上下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以优质服务、舒适环境、浓厚氛围,办成一次热情、安全、出彩的视听盛宴,多维度呈现文化底蕴、自然风光和发展成效,全方位展现热情厚道、文明好客、开放包容的城市风貌,为迷笛音乐节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厚重的文化、优良的生态和先进的发展理念是迷笛音乐节青睐卧龙的重要基础。卧龙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要求,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页页饱含“拼发展”的靓丽答卷,以一场场汇聚“视听味”的文旅盛宴,展现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独特魅力,不断打响“诸葛躬耕地如花似玉城”文化旅游品牌,奋力建设宜业宜居宜学宜游宜创宜养的现代化城区。

  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表示:“卧龙区因地制宜,构建全域旅游蓝图。立足卧龙山脉奇特灵秀、水脉纵横阡陌、文脉底蕴厚重优势,突出顶层设计,对接国家、省、市政策和项目导向,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团队,高标准编制《卧龙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实施商贸文旅‘引流工程’,持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地建设,根据产业特色和区位条件板块化打造,奋力构建‘1+2+4+N’文旅融合项目格局,即以争取1个大型主题游乐项目签约落地为目标,以三国文化城、张衡科技文化园(国防教育基地)2个重大项目引擎带动,以独山风景区、月季博览园、麒麟湖旅游度假区、黄山考古遗址公园4个重点项目引领发展,做优一批(N)特色近郊休闲游项目,推动文旅向‘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迈进。”

  卧龙区是中国月季之乡、中国曲艺之乡。近年来,卧龙区大力实施商贸文旅“引流工程”,努力打造品牌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产品业态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高地,助力南阳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赋能。今年前7个月,全区旅游人数达728.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5.19%、102.24%。(通讯员王松林)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