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江苏:常州青山路社区与“民星”双向奔赴迎中秋
2023-09-27 17:36:24 | 作者: 李昌桂 吴文龙 龚平 | 来源: 当代头条网

  (李昌桂 吴文龙 龚平)“双节同庆福盈门, 七彩绽放青山路。” 9月26日夜,江苏省常州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工会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会工作服务室携手妇联、残协、关工委在青山湾广场举办喜迎中秋国庆文艺汇演。作为“青山路上七彩行”系列活动之一,社区搭台、居民出彩,双向奔赴、共庆佳节。包括“三属”代表、优抚对象、现役及退役军人家属等社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夜幕降临,微风徐来。演出在常年活跃于各个舞台的青山湾舞蹈队“民星”队长沈巧云领舞的《花开的地方》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青山湾老年合唱团在“民星”包玉英团长的组织下,每周定期在社区活动室排练学习声乐知识,此次奉献了《祖国你好》和《中国新时代》两首红歌,歌唱伟大祖国。刚满十岁的“街舞达人” 赵清州现场演绎一段酷炫的街舞引来观众阵阵喝彩。社区“能人”何雪琴葫芦丝独奏《我的祖国》清逸动听。“三剑客”王文俊、张连兴、施文秋是社区京剧“民星”,他们献上《沙家浜》《铡美案》《锁麟囊》,把活动推向高潮。

  场外,青山路社区整合各类便民服务资源和公益组织力量联袂奉献“爱心大礼包”。慈善爱心加油站党员志愿者为现场居民普及中秋节相关知识和传统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节日氛围;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患者提供送医送健康等相关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派出所民警开展禁毒、反电诈等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生活中可能碰到的各种类型的毒品知识及电信诈骗手段;中国人寿服务专员详细介绍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责任及赔偿标准以及索赔所需资料,报案咨询电话等,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入了解该惠民政策;交通银行天宁支行开展数字人民币宣传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文艺“民星”提供了才艺展示舞台,更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欢迎社区能人达人各显神通,依托红色帮帮团志愿服务阵地,拓展社会工作服务室内涵,致力青山路上七彩行社区品牌营造,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 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笑云表示。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