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商水县种粮大户刘天华获评“全国十佳农民”河南省唯一周口市首次
2023-09-26 07:53:2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9月23日,2023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揭晓,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天华榜上有名,并获得项目资助。这是周口市农民首次获得这一殊荣,也是今年河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农民。刘天华今年52岁,是商水县魏集镇许寨村村民,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种粮大户”等荣誉称号。目前,刘天华的联合社有成员400多户,认证绿色粮食种植基地4万亩,流转土地6000多亩,托管土地344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5个乡镇30多个行政村的4000多农户。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自2014年起实施“全国十佳农民”遴选资助项目,每年遴选十位优秀农民,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进行资助,助力其发挥潜能,进一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