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业主全吓尿了:33层楼被底楼住户挖出四室一厅 或涉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023-10-09 16:25:50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业主全吓尿了:33层楼被底楼住户挖出四室一厅 或涉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近日,重庆北碚蔡家岗锦馨苑业主反映,底楼有住户私自挖地下室,面积相当于四室一厅。街道规建办回应底层住户挖地下室:已向相关部门汇报此事,会要求底楼住户按要求,将地下室回填,恢复原样。据了解,锦馨苑小区1幢有33层高,共有业主200多户。从接房入住到现在已有七八年的时间。据了解,该地下室目前水电俱全,还有家具、电器等生活用品。底楼住户称地下室只是用来堆东西,并非用作出租用途,开挖地下室的详细情况自己已经记不清了。小区业主表示:“全都吓尿了,我们辛辛苦苦买一套房,如果成了危房,自己不能住,还欠一身债。”

  有律师认为,若业主的行为造成附近楼房垮塌,则业主还涉嫌刑事犯罪,根据其犯罪构成以及造成的后果,可能触犯故意毁坏财物罪甚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由此可见,贪小便宜可能导致大危害,应避免导致让人无法追悔的悲剧。

  网友表示,建议后续再有什么挖地下室和砸承重墙的行为,整栋楼的损失由这户人全部承担,或者将整栋楼按照市场价格买单。真敢干呀,无知还无畏。不单纯蠢,还自作聪明。楼主是看过肖恩克的救赎的。回填有个屁用,地质结构已经变化了,回填的土质松软,不能支撑整个建筑,必须要浇筑混泥土。应对业主和施工人员进行刑事处罚,再启动追责程序对物业、管理部门进行处理。人才啊,这房子没整塌,真的是幸运了。这些人真是够自私的,感觉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