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浙江11城农村收入排名嘉兴再次第一 收入最低的丽水房价远在成都之上!
2021-02-01 18:16:5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浙江11城农村收入排名嘉兴再次第一 收入最低的丽水房价远在成都之上!嘉兴的农村人均收入,近几年一直都是位居浙江城市首位。在农村收入方面,宁波也是领先了省会杭州。至于杭州农村收入较低的原因,也是因为杭州的农村如今是真正的农村形态,像桐庐、建德、淳安等地,没有进行全面的工业开发。

前段时间,看到不少网友在排浙江11城的收入排名,但用的是城镇居民的收入数据。我们认为,浙江被誉为民富大省,依靠的还是乡镇、农村的发展。那么浙江11城的农村收入排名如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浙江各地统计局数据,2020年,浙江11城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排名依次为嘉兴(39801元)、宁波(39132元)、舟山(39096元)、杭州(38700元)、绍兴(38696元)、湖州(37244元)、温州(32428元)、台州(32188元)、金华(30365元)、衢州(26290元)、丽水(23637元)。

值得指出的是,2020年,浙江全省的农村居民人均收入都已达到了31930元,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目前,共有金华、衢州、丽水三座城市的农村人均收入,在全省的平均线以下。

之前有一个网友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要是金华、衢州、丽水努力一下,那么浙江11城的人均收入都能在全省的平均线以上了。当然,这个网友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忽略了平均数的意义,因为不可能所有标的物都在平均数之上。

当然,虽然丽水是浙江11城中农村收入最低的,但放到其他省份依然是中等以上的水平。而且丽水实际的富裕水平,不止数据显示这个水平。丽水是浙西南典型的山区,可用土地面积稀少,当地的房价长期位居中国城市20强。也就是说,浙江农村收入最低的丽水,其房价远在成都、重庆之上。

浙江11城的农村收入排名中,呈现了明显的地区差异性。浙北地区的六个城市全部排在了前列,而其他地区的五座城市与浙北地区的差距也较为明显。

湖州的农村人均收入为37244元排在了第6,而嘉兴以39801元再次位居浙江农村收入第一位,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排在第7位的温州,同期的农村人均收入为32428元,呈现了明显的下跌趋势。

嘉兴的农村人均收入,近几年一直都是位居浙江城市首位。在农村收入方面,宁波也是领先了省会杭州。至于杭州农村收入较低的原因,也是因为杭州的农村如今是真正的农村形态,像桐庐、建德、淳安等地,没有进行全面的工业开发。

而浙江其他地区,虽然说是农村地区,但俨然是浙江民营经济的体现。像宁波、嘉兴等地,很多农村都是一个村拥有一个特色产业,工业化水平极高。

这份农村收入数据,也只是给我们的一个参考,并不能完全体现浙江城市的一个真实富裕水平。浙江的民富实力,是远强于这些数据的。像杭州的农村,生活的水平其实并不低。此外,温州的农村,其农村自建房就远远领先于了省内其他地区。所以,浙江的城乡发展水平,整体都较为突出。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