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福建屏南县重点发展“屏南李”品牌果业 加速农民脱贫增收!
2021-01-08 10:44:5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福建屏南县重点发展“屏南李”品牌果业 加速农民脱贫增收!全县推行“科技+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水果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管理稳步推进。以规划为引领,坚持创新创业理念,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集标准化规模种植、采摘观光、文化农耕体验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庄......

  屏南县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植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发展“屏南李”品牌果业,加快促进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2020年全县水果管护总面积3.32万亩,总产量1.1万吨,总产值1.45亿元,种植产出效益高。

  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力度。加强引导创新新型经营主体申报优质农产品水果标准化基地建设,引领经营主体创新发展,强化综合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力度,通过产业信息到农户、技术服务到农户、科技培训到农户、惠农政策到农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科技培训,不断强化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力度。

  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力度。突出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企业化,重点培育有地方特色、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区域农产品品牌,提高全县绿色食品市场竞争力及影响力,着力打造“屏南李”农产品地理标志。全县推行“科技+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水果产业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管理稳步推进。

  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目前,全县拥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54个、家庭农场228家、种植大户118户、示范家庭农场38个,县级示范合作社34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9家。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完善。强化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排财政专项资金500万元,实施特色产业项目17家,覆盖11个乡镇实施水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规划为引领,坚持创新创业理念,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集标准化规模种植、采摘观光、文化农耕体验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庄,打造一批休闲农业健康旅游精品路线,力促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及乡村振兴。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