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范县农商银行: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
2023-10-26 16:27:45 | 作者: 于俊青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于俊青)10月24日下午,范县农商银行警示教育暨廉洁家风专题活动讲座在总行五楼会议室举行。特邀请了濮阳市家风文化研究会会长、濮阳市倡树优良家风宣讲团秘书长、世界张氏总会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志彪前来授课。讲座由范县农商银行监事长苏宁同志主持。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客户经理参加。

  张志彪从“家风建设主要问题”为切入点,对家风文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提出加强新时代家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党和国家尤其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在讲到家风建设的依据和建设重点时,他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做了讲解,习近平主席说“ 这几年,我反复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因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重大变化,家庭结构和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新变化。”他强调,珍视传统优秀家风,才能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提供坚实支撑。

  张志彪的宣讲声情并茂、风趣幽默,引发了在场听众的情感共鸣。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大家纷纷分享对家教家风的理解,表示受益良多。范县农商银行将继续积极弘扬良好家风,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实践,不断提升员工的传统美德和家庭文化素养。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