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山西绛县召开“政银合作  赋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行业批量授信座谈会
2023-10-26 12:07:54 | 作者: 曹琳 任卉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曹琳任卉)10月25日,山西省绛县农业农村局、绛县农商银行联合召开“政银合作 赋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行业批量授信座谈会,来自全县80余家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储存冷库、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户代表参加座谈会。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武,绛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杜国强、农业农村局及农商银行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泽西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展示绛县农商银行企业形象的电视专题宣传片《古绛银坛起新风》。

  绛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杜国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首先感谢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使农商银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启了合作新征程,并对绛县农商银行的基本情况、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绛县农商银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同发展”的经营理念,坚守“服务三农、普惠城乡”的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在古绛大地落地生根,主动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全心全意为全县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农商银行已成为全县从业人员最多、机构覆盖最广、资产规模最大、上缴税费最高、普惠产品最全、资金实力最强的县域金融机构,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荣誉称号。

  杜国强表示,农商银行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实行信贷政策倾斜,解决“贷款难”问题,全面满足农业产业的信贷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有效解决“贷款慢”问题;通过用足信贷政策,解决“贷款贵”问题。通过政府协调,吸收低成本财政资金、涉农资金等,对辖内客户实行优惠利率,减轻客户负担,有效促进县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绛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用PPT形式对农商银行赋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产品“兴农贷”“兴业贷”“晋享贷”“亲情贷”及金融产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下发了金融服务调查摸底表,让参会人员填写,征求大家对农商银行金融产品、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多年来与农商行合作,高效快捷是我感受最深的,这次座谈会上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产品的优化措施,让我们对发展农业产业更加有信心了”。“感谢咱们农商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后将继续与农商行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座谈会上,绛县鑫硕家庭农场负责人、绛县福槐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作为客户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经营实际,提出了在金融产品及服务上的需求及建议。

  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刚武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促进农商银行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度合作,快速带动和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全方位推动绛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一是农业农村有关部门将认真落实县委“五四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入实施农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行动;二是希望农商银行继续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及时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提供最新金融政策、贷款流程等咨询服务,切实满足各方金融服务需求;三是新型农业农村经营主体要努力自强,审慎经营,把产业做强做优,珍惜和把握好农业农村部门和农商银行的支持和帮助。

  整个座谈会氛围融洽,与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客户代表们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农商银行加强沟通交流,开展更加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政府、银行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间的协作合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更多金融服务和发展平台。下一步,绛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支持,助力县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供稿:山西绛县农商银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