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河南社旗县苗店镇:加强蔬菜栽培技术培训,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2023-10-25 15:22:01 | 作者: 贾景 高权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强化蔬菜技能指导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强化培训促提升——河南省社旗县苗店镇:加强蔬菜栽培技术培训,推动乡村产业兴旺

  十月寒露接霜降,秋收秋种冬活忙。当前正值秋冬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10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农业促进中心部长阮兆英带领专家团队一行深入社旗县苗店镇安菜达蔬菜产业示范基地,开展深圳蔬菜栽培技术培训,为推动社旗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蔬菜产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进程,注入了强大的发展活力。

  “近期温度适宜,大家一定要抢抓有利时机选种育苗,土壤施肥要以减量增效为目标任务,在蔬菜生长各个时期精准施肥,同时调整优化施肥结构,改良施肥方式,科学施肥,才能更好的促进蔬菜的健康生长”......在培训会现场,来自深农集团的蔬菜专家祁百福老师,围绕蔬菜后期管护、病虫害防治、培育壮苗、科学施用肥等方面内容,向现场70余名种粮大户和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详细讲解技术要领,动员种植大户要抢抓时间节点和土壤墒情,集中人力、物力,早育苗、施足肥、精播种,积极开展秋播秋种,为确保来年蔬菜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苗店镇地处南阳东大岗地带,土地肥沃、气候适宜,是河南省著名的“三粉之乡”和蔬菜大镇和烟叶强镇,目前全镇蔬菜面积达到2.3万亩,近年来,苗店镇与广东深农集团达成蔬菜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安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耕“烟菜粮”轮作模式,轮作烟叶面积3500亩,带动和辐射周边村庄常年用工760人左右,人均月增收2500元以上,同时,积极与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货渠道,保证了蔬菜销路,促进了蔬菜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打响了以苗店“安菜达”为代表的社旗蔬菜产业特色品牌,把社旗苗店“菜心”做成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菜芯”,助推社旗蔬菜产业发展加速驶入“快车道”。

  供稿:河南省社旗县苗店镇政府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