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深化地方金融领域 山西省实施“三步”施策推动融资便利化
2023-10-25 11:24:46 | 作者: 阎轶洁 | 来源: 太原日报

  深化地方金融领域 山西省实施“三步”施策推动融资便利化

  10月24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西加快转型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专场发布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永胜表示,为深化地方金融领域改革,我省“三步”施策,以改革推动融资便利化。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地方金融改革,使我省地方金融机构发展业态不断丰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质效不断提高。

  第一步是以征信促进融资便利。着眼解决银政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支持太原市试点组建地方征信公司并取得全省唯一的企业征信机构合法备案资质。在此基础上,将市域平台全面升级为服务全省的省级平台。截至2023年9月末,省级征信平台已归集共享部门或单位各类涉企信用信息14.22亿条,累计促成企业获得融资1740.69亿元,获得授信3264.59亿元。

  第二步是以政银企对接促进融资便利。提请省政府专门出台文件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各级各有关方面认真落实文件要求,仅今年以来就举办重大融资对接活动107场,推动实体企业向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融资1500亿元以上。

  第三步是以融资担保促进融资便利化。针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短板,2022年启动并完成了以“减量提质”为核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运营改革。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在保余额达到840亿元,同比增长73%。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