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3-05-26 21:07:36 | 作者: 邱静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情绪问题,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5月25日,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第三小学开展“增强心理韧性,塑造阳光心态”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五、六两个年级的学生在来自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专家的引导下开展团体趣味游戏,在每个游戏中,学生团结合作,反复演练,寻找游戏的技巧和方法,在趣味游戏中享受欢乐,认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个欢乐的游戏让整个校园充满了学生爽朗的笑声。游戏结束后,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绘画活动,同学们拿起画笔,以班级为单位在长长的画布上画出了喜怒哀乐,画出了飞扬的青春,画出了梦想与追求,更画出了心中的自己。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感受到了集体温暖。

  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以培育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目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特色心理健康活动等,让学校、家庭、社会合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