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过去名声不好的掏大粪行业在农村走俏 需提前预约才排得上号!
2020-12-14 15:49:2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过去名声不好的掏大粪行业在农村走俏 需提前预约才排得上号!在笔者这里的农村一个三格式的化粪桶,吸污一次收费是五十元,拒绝还价,而且还要提前预约才能排得上号。原本就有一家专门做这个的,后来看着行情渐好,吸粪车一下子就增加了好几辆。

现在的农村,跟过去相比较,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尤其是随着人居环境改造的深入,现如今的农村越来也越适宜于居住,在春季疫情发生的时候,也曾掀起了一股浓郁的农村热,农村具有相对安静的环境,外来人员很少,加上自家有余粮,菜地有自家种的蔬菜,不但衣食无忧而且相对的安全,农村的道路也从过去的泥泞不堪,变成了村村道路硬化,还有一个最大的改变,那就是农村厕所改造。

过去的农村大都是旱厕,一年四季都在使用,一到夏天来临的时候,不但味道浓郁,而且苍蝇也特别容易滋生。不但对于环境不好也很不卫生,随着农村改厕的重心下沉,很多农村都已经把厕所改成了水厕,地下也有三格式的化粪桶,这样一来跟原来的旱厕相比较,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厕所的改造,也让一个过去大家看不起的行业,如今在农村非常的走俏,有的时候还要提前预约,才能排得上号,这个职业过去在农村确实让人看不起。直到现在也很少有人干。

这个行业就是过去大家看不上的掏大粪,对于掏大粪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对于这个行业相信很多人是看不上的,道理很简单,这活太埋汰了,不但脏,而且味道浓郁,有的时候遇到掏大粪的,即便是人家今天没有去掏大粪,身上也穿的是干干净净的,但就有些人总认为人家身上有味道,会不由自主地离他远上了一些,所以对于这个行业,确实名声不是太好。

现如今随着农村厕所的改造,过去大家看不上的掏大粪的行业,反倒成为了很走俏的行业,由于厕所改造数量大,使用率高,三格式的化粪桶容积太小等原因,不用多久就会需要请人来吸污,对于吸污的费用也没有什么固定的价格,在笔者这里的农村一个三格式的化粪桶,吸污一次收费是五十元,拒绝还价,而且还要提前预约才能排得上号。原本就有一家专门做这个的,后来看着行情渐好,吸粪车一下子就增加了好几辆。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过去旱厕的存在,自家都有粪堆来积肥,所以吸污的费用原本是没有的,但随着厕所的改造,粪堆的消失,这笔费用又成为了家庭无法避免的开支,而且由于这种化粪桶容积有限,对于一些家庭人员较多的,使用不了多久就需要进行吸污一次,虽然看似一次几十块钱,但成年累月的下来,也是不少的开销,但对于吸污这个行业来说,反倒是从过去的大家看不上、名声不太好,到现如今的每天很忙碌,也确实有利可图,对此你怎么看呢?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