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如果你的家乡还有这种果树证明还没被开发:果子可以吃还有2个大用途!
2020-12-07 17:45:5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如果你的家乡还有这种果树证明还没被开发:果子可以吃还有2个大用途!过去是因为农村没有很多的水果吃所以拐枣自然成了其中一种果子,不过人们只知道它的果子很甜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其它价值,其实这种生长在农村的拐枣树有很高的经济价值,除了果子可以吃以外整个树木也是一种优质的木材。

  可以不夸张的说农村是植物生长的天堂,各种花花草草随处可见,有些是我们熟知的,而有些可能连叫什么都不知道,走路还有可能去踩上一脚都不带回头的,对于80后出生的孩子来说一定不会陌生,每天上学路上不走大道总喜欢走一些田间小路,春天女孩子喜欢摘一些野花野草戴在头上,而男孩子可能就比较喜欢爬到树上去摘一些野果子吃,这些可能看起来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可能用处到底有多大估计没几个人知道。接下家说的这种东西叫“拐枣”,相信农村的孩子肯定都吃过。

  说起拐枣基本上都是野生的,没有人为去干预,看上去都是卷曲在一起的,根本没有什么形状可言,你要说这个果实是圆形不是圆形,要说是方形不是方形,不过你别看它长的不咋的,但是它的价值可不容小觑,记得小时候我们村有个林场,里面各种各样的树木都有,当然也包括今天说的“拐枣”了。

  拐枣看到这个名字就知道,拐是拐弯的意思,确实拐枣长的东拐西拐的,拐枣在很多地方也有不同的称呼,有点叫它龙爪、万寿果、金钩梨等,不论怎么叫它都改变不了它真实的价值。

  如果现在去农村还能看到有拐枣树那说明这个村子还没有被开发,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在笔者老家现在能见到拐枣的估计也就是很少有人去的山上了,小时候大概霜打以后我们就会摘回家吃,味道可甜了。

  做成小学生用的书桌

  过去是因为农村没有很多的水果吃所以拐枣自然成了其中一种果子,不过人们只知道它的果子很甜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其它价值,其实这种生长在农村的拐枣树有很高的经济价值,除了果子可以吃以外整个树木也是一种优质的木材,在以前的农村,经常有人砍伐这种树木做乐器或者是家具,笔者小时候的课桌就是拐枣树做成的,现在放在家里成了我小书房里的一件稀世珍宝。

  做成拐枣酒

  如果拐枣酒很少有人听过,那枸杞酒总该有人听过吧,俗话说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过去因为拐枣很多,所以也就有人用来制作拐枣酒了,不知道有人喝过没?味道甜甜的很好喝哦,查找相关资料拐枣酒促进排尿,加速肠道蠕动,预防手足抽搐和肌肉痉挛,治疗风湿性关节痹痛,降低血压。

  结语:拐枣现在在农村已经很少见了,如果你家还有拐枣树请好好保护。拐枣虽丑但是它的用途可谓多种多样,大家认为呢?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