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新密市蒋坡村:喜迎重阳节 敬老饺子宴
2020-10-18 23:37:4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徐云龙 郭莎莎)“爱在重阳 孝暖蒋坡”。10月18日,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为260位70岁以上老人举办了 “喜迎重阳节、尊老爱老敬老”饺子宴活动。老人们围在一张张桌子旁,边吃饺子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早晨5点刚过,40位村民志愿者就赶到位于蒋坡村的溱水小镇,一起动手和面、擀皮、包饺子。260位70岁以上的老人在子女或亲属的陪同下陆续来到活动现场。

“都是自己村里的老人,也是我们年轻人的长辈,在我们心里,为老人们包饺子就跟伺候亲爹妈一样,看老人们高兴,我们也开心。”蒋坡村一位青年志愿者说。

宽大的活动场内,摆放着数十条长条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来回奔跑招呼着,蒋坡村“两委”班子成员也都脚不沾地地忙着安排老人落座,分发水果饮料。在金秋略微寒冷的上午,溱水小镇里洋溢着热乎乎的暖流。

活动开场,蒋坡村党总支书记陈显亭首先上台欢迎到场的老人和嘉宾。在略显紧张的话语中,这位朴实的支部书记让大家看到了一位踏踏实实干事业的年轻干部的决心。而两位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的发言,则透露出了群众对蒋坡村基层群众对“两委”干部带动村子发展的满意和支持。

蒋坡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波今天格外高兴。活动现场,他自己拿起相机拍下老人们欢聚的画面,记录下了暖心的点滴瞬间。他说,蒋坡村现在正处于由传统农业社会向现代工业社会急剧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机遇千载难逢。要感谢这些老人们用辛勤的汗水为蒋坡村的发展谱写一首首赞歌,感谢他们为蒋坡村的发展不遗余力、建言献策。

 


歌舞表演、戏曲联唱、诗歌朗诵……蒋坡村的村民们用自编自导的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活动现场子女们为老人揉肩洗脚,引得现场嘉宾纷纷落泪感叹,而90岁“好母亲”王桂花在中年丧夫、独自照顾车祸瘫痪儿子20年的故事更让人赞叹不已。

 


在场的村民还为9月份生日的老人共同庆祝,让他们在和美的大家庭里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亲情。82岁的郑玉兰老人说:“年年都有重阳节,但今年的节日特别不一样,在这里我想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我感到很开心,很幸福”!


​饺子上桌了!老人们团团围坐,有滋有味地品尝饺子,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增添了几分重阳亲情。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想让年轻人学会感恩、报恩,传扬孝道文化,进一步激发村民感党恩、爱蒋坡、讲正气、献爱心、比奉献、树新风、促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驻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说。

附注:

蒋坡村位于新密市唯一一家省级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地带,曲梁镇的东部,溱水河畔,地处平原,北距郑州市区15公里,东距航空港区15公里,西距新密市城区21公里。蒋坡村现有常住人口4000人,流动人口40000多人。

近年来,蒋坡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曲梁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干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提升城市规划布局,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中的“南动”,准确把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要求,积极统筹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围绕“抓党建、促大干,上项目、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秉承“众美蒋坡”的工作理念,着力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塑造现代化城市形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务实重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城镇配套设施日趋健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商业发展迅速,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人们投资兴业,休闲安居的一方热土。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