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弘扬中原文化助推中原画风:2020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 江城子闫子才
2020-01-16 12:18: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河南文化产业网1月16日消息:1月11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河南长城书画院承办的“迎新春——2020年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河南省中小学生书画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在省美术馆举行。江城子闫子才荐稿

  这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近300幅。参展作品有三个特点:一是档次高。所展作品中,既有张大千、齐白石、李可染、黄胄、潘天寿、李苦禅等近代书画大师的力作,又有启功、欧阳中石、沈鹏、张海等几任中国书协主席的作品,参展作品的作者大都是中国书协和美协的理事、会员。二是篇幅大。本次展出的作品多为六尺整张篇幅,丈二、八尺作品有30余幅。三是作品精。参展作品中,有20多幅获得“兰亭奖”,有的还获得国际金奖,特别是几位书画大家的作品,均为他们的精品力作,为我省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品鉴机会。

  河南长城书画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弘扬中原文化,助推中原画风”宗旨,每年都组织不同规模的书画展和创作研讨会,并适时出版书画集和书画报。该院还积极投入慈善事业,多次向灾区、革命老区和希望小学捐赠书画作品价值百万元。当天,河南长城书画院还向新县革命老区捐赠了100幅将军书法作品。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