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陕州地坑院金鼠迎新年灯会彰显黄河生态文明 郑州东方亿宇置业公司
2020-01-11 11:49:2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推荐阅读:东方宇亿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河南万林置业有限公司、海南山海颐园投资有限公司、许昌市厚德置业有限公司等10家下属企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1月9日晚,被誉为“地平线下古村落,民居史上活化石”的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华灯璀璨,流光溢彩! 2020年“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暨“2020年陕州灯会”亮灯仪式在陕州地坑院民俗文化园璀璨开启。

  当晚,热情洋溢的舞蹈《金鼠迎新年》拉开了亮灯仪式的序幕。3只大天鹅造型的彩灯在高科技控制下,缓缓划过夜空,触发启动机关,点亮了2020年的灯会盛景。

  据悉,今年的陕州灯会主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时间从1月9日起至2月28日,共设置陕州地坑院主会场和甘棠公园分会场,外加城市亮化灯组,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观灯效果。

  本届灯会共有灯组153组,其中陕州地坑院特色灯组为118组。其中,主灯组“黄河”长500米,集中展现黄河高质量发展及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在流经主要省市的选取有代表性景观及文化元素用灯组的形式表现,运用高科技全程追光,实现“黄河水”奔腾不息,栩栩如生,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彰显黄河生态文明。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