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0万例
2022-01-20 12:42:15 | 作者: 莫成雄 | 来源: 中新社 | 我要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20万例 累计确诊超2341万例

 
  中新社圣保罗1月19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全国卫生厅长理事会官网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4854例,创2020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23416748例;新增死亡病例338例,累计死亡621855例;累计治愈21848301例。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00322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487%,创2020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水平;日均新增死亡病例215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114%。
 
  由于疫情反弹加重,目前巴西多个州的公共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19日,塞阿腊州、戈亚斯州的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占用率已达87%,伯南布哥州达到86%,圣埃斯皮里图州达到80%。
 
  根据巴西药房网络协会(Abrafarma)的统计数据,过去一周内巴西4646家药店进行的新冠检测中,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比例大幅上升,达到41.8%。其中10个州的阳性结果比例超过半数。
 
  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政府19日宣布,该区决定即日起恢复在公共场所强制民众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受疫情影响,该区于2020年4月开始实施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而从去年11月起,该区因疫情减轻宣布取消了该项措施,但仍要求民众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巴西人口第一大州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452.3万例,死亡病例达15.5万例,均居全国榜首。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