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美国50州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激增 占新增病例的73%!
2021-12-23 11:42:5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美国50州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激增 占新增病例的73%!

当地时间12月22日,据《华盛顿邮报》汇编的数据显示,自从南达科他州确认该州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以来,目前全美国50州均已出现该新冠病毒变种。据美国联邦卫生机构报道,在美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后的短短22天内,该变种已迅速蔓延,占美国所有新增病例的73%。据美疾控中心估计,奥密克戎变种感染在全美范围内的激增最快可能于1月份到达顶峰。

为应对病例激增,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办公室于近日宣布,将要求该州医疗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俄勒冈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均已延长当地的新冠病毒紧急声明。美国总统拜登也公布其抗疫新计划,即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新冠病毒检测点并分发5亿份免费的家庭测试工具,将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单克隆抗体药物供应量增加一倍,并部署更多的联邦卫生资源来减轻医院压力。(央视记者 殷岳 许骁)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