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记者卧底揭秘星巴克乱象:篡改保质期欺诈消费者 视食品安全为儿戏!
2021-12-13 10:54:55 | 作者: | 来源: 新京报 | 我要分享

记者卧底揭秘星巴克乱象:篡改保质期欺诈消费者 视食品安全为儿戏!上述乱象并非偶发,在利益驱使和监管疏漏下,有些门店奉行着食品安全的“潜规则”。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自1999年进入中国以来,星巴克已经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5000家门店,拥有58,000多名星巴克伙伴。

记者卧底揭秘星巴克乱象:篡改保质期欺诈消费者 视食品安全为儿戏!

然而,记者近日在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卧底调查发现,在所谓的“金标准”下,一些门店触碰了食品安全的红线: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店员“言传身教”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

记者卧底揭秘星巴克乱象:篡改保质期欺诈消费者 视食品安全为儿戏!

 记者卧底多日后发现,上述乱象并非偶发,在利益驱使和监管疏漏下,有些门店奉行着食品安全的“潜规则”。

据新京报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在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卧底调查发现,一些门店频繁触碰了食品安全的红线: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店员“言传身教”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上述乱象并非偶发,在利益驱使和监管疏漏下,有些门店奉行着食品安全的“潜规则”。据了解,星巴克在国内20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5100家直营门店,也在官网上给出承诺:“以行业最高标准为基础,制定并严格执行星巴克食品安全金标准。”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