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同时面临抗通胀、防债务两大难题
2023-03-23 09:11:0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同时面临抗通胀、防债务两大难题

  当地时间22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美联储同时面临抗通胀、防债务两大难题,这两者之间又相互约束,抗通胀要求提高利率,防债务要求降低利率。面对这样的矛盾,美联储或在加息方面更加谨慎,既不想做的太少,也不想做过头。网友评论:美国是以金融市场为核心的国家,通过货币政策让资金回流,可以增加本土的美元流通货币供应规模。我们则是以商品市场为主的国家,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来激活市场。方式不一样。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