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加密货币大规模持续下跌有可能激发股市高风险投资回升
2021-05-25 14:57:59 | 作者: | 来源: 金融时报 | 我要分享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本周,加密货币价格暴跌之后迅速反弹,其影响已波及传统资产类别,很可能引起类似于严重震荡的股市行情。

 
报道称,19日,政府部分债券价格攀升,而美国标普500股票指数期货价格下跌,石油价格有所回升。此前,因有迹象表明亚洲一些国家准备打击数字代币,比特币价格暴跌30%。通常会在非常时期需求量增加的日元也突然上涨。
src=http%3A%2F%2Fwww.autor.com.cn%2Fuploads%2F1%2Fimage%2Fpublic%2F201705%2F20170517122738_180iii38ra.jpg&refer=http%3A%2F%2Fwww.autor.com.jpg
报道指出,数小时后,比特币大幅反弹。但不同寻常的是,比特币的震荡引起了主流市场参与者的关注。
 
荷兰合作银行利率分析师理查德·麦圭尔和林恩·格雷厄姆-泰勒第二天在例行简报中写道:“这些震荡的催化剂似乎是比特币突然暴跌。这样说吧,即使是《荷兰合作银行每日利率》这样令人敬畏的数据,最终也被迫将加密货币放在重要位置。”
 
两位分析师写道:“似乎很难想象比特币的涨跌回转与全球金融市场之间居然有着直接关联。”
 
报道称,一般而言,加密货币价格受令人费解的因素驱动,比如比特币狂热爱好者埃隆·马斯克发表的推文。
 
据报道,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购买了大量比特币。高度投机性加密货币的价格波动即使对监管和成熟市场有影响,也非常罕见。
 
但是,情况目前或许正在发生变化。
 
报道称,21日下午,加密货币暴跌。之前,中国有关部门重申了对加密货币“挖矿”和交易加强监管的决心。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下跌12%,以太币暴跌20%,狗狗币跌掉18%。加密货币抛售似乎波及了美国股市,在最后一小时的交易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也出现下跌。
 
巴克莱银行信贷分析师索伦·威尔曼也指出,比特币震荡影响了欧洲的公司债券。他说:“直接影响难以想象,但就加密货币校正与现代科技公司股票(尤其是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下跌的关联而言,它对欧洲信贷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市场很难忽视(标普500指数)下跌。尽管如此,如果加密货币引起暴跌,我们将买入。”
 
报道指出,随着全球监管者日益关注加密货币市场,主要是为了支持消费者保护措施,比特币与更广泛的市场关联性已成为投资者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
 
一种理论认为,如果比特币价格暴跌,可能重创散户家庭财务状况,损害关于活跃的消费者可继续支撑股市的说法。
 
此外,部分基金和家族理财公司已投资加密货币,导致投资银行兴趣大增,意在促进需求。利润率方面,加密货币暴跌可能重创市场对风险投资的兴趣。
 
相反,加密货币交易激增也与深受大胆一试的当日交易者青睐的股票交易平台交易量下跌不谋而合。
 
因此报道指出,如果这些散户重返股市,那么加密货币大规模持续下跌则有可能激发股市高风险投资回升。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