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日本政府请慎重处理上百万吨“核污水”排入海洋的问题
2021-04-14 14:02:04 | 作者: | 来源: 百度百家 | 我要分享

1d3d3b66541e4c539b0ddb730e315f52.jpg

不顾周边国家和地区、环保团体、本国渔业人士警告和反对,日本政府终究还是决定将属于福岛核事故“后遗症”的上百万吨“核污水”排入太平洋。

对日本政府而言,短期看这似乎是“成本最低”的方案,日本政府应该是精心计算过这个小账的。然而,它却可能给周边国家和地区乃至全世界海洋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食品安全、生活质量带来绵延无穷的贻害,这笔大账,不知日本政府算过没有,还是根本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划分,福岛核事故严重性达到国际核事件最高级别,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事件同级。前车之鉴,代价惨痛,理应念念不忘。福岛核事故当初已经酿成环保灾难,善后方案更不可草率,以免祸根不断。
 
日本政府应本着对本国国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严格科学论证,及时、透明、准确披露信息,并与受到直接影响的周边国家充分协商,拿出兼顾各方合理关切、更有利人类社会长远福祉的行动。
 
核污染处理事关人类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应给予充分重视,共同督促日方拿出真正负责任的处置方案。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