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韩国每月30万韩元重奖生孩子 还将一次性发200万韩元生育补贴
2020-12-16 14:28:34 | 作者: | 来源: 环球时报 | 我要分享

【韩国每月30万韩元重奖生孩子,夫妻还可申请3个月育儿假】发放生育补贴能提高生育率吗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政府15日敲定“第4次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基本计划”。为解决低生育率问题,韩国政府将从2022年起,向有0岁-1岁婴儿的家庭每月提供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的育儿补助,并在2025年逐步上调至50万韩元。此外,韩国政府还将一次性发放200万韩元的生育补贴。新政还推出了“3+3育儿假”制度,即父母双方都为未满12个月的子女申请3个月的育儿假,每人每月最高可获300万韩元的育儿津贴,以此鼓励“夫妻双方共同育儿”。 韩国从2006年开始先后三次制定低生育对策,并出台鼓励生育政策,但总和生育率仍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排名倒数第一,在全球也处于最低水平。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