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洛阳牡丹产品特装展成网红打卡地
2022-09-17 09:11:14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牡丹入馔、入茶、入药,衍生出牡丹饼、牡丹茶、牡丹油等产品。在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一系列牡丹创新产品赢得客商和游客的青睐。洛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共有7家企业的创新产品在洛阳特装展区展出,涵盖牡丹瓷、牡丹花茶、三彩艺等10余个品种。

  生动逼真的牡丹花盘、玲珑精致的牡丹花项链、色香味俱全的牡丹花饼和花茶,还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牡丹花精油……9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洛阳牡丹产品特装展上,来自河南的牡丹花尽情绽放,10余种牡丹系列产品将展馆变成了“网红”打卡地。

  “以前听说过洛阳牡丹,但没想到围绕牡丹花可以做出这么多衍生产品,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来自广西的参展观众李梅啧啧称赞。

  “来给大家看一下这套牡丹花首饰,真漂亮,也很独特,根本想不到这是陶瓷做的。”前来探馆的直播达人通过镜头介绍。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专门从事对东盟出口贸易的参展商秦先生对牡丹花茶格外关注,与工作人员足足聊了1个多小时。

  现场,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过的干牡丹花,投入沸水中,花朵缓缓舒展直至全部绽放,花瓣、花蕊,甚至花粉都保留完整,一瞬间牡丹花仿佛恢复枝头盛开的模样。工作人员介绍,牡丹花茶有调理气血的保健功效,拥有固定的消费人群。

  “并非所有牡丹花都可以入茶,这种入茶的凤丹牡丹需要专门种植、培养,干花炮制也要在特定时节采用特殊工艺才能加工制成,因此很珍贵,在东南亚肯定有市场。”对牡丹很有研究的秦先生详细介绍。

  秦先生表达出的采购需求让参展企业负责人格外兴奋,“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东盟国家,但一直是通过广州的经销商出口的,这次展会如果能直接对接到贸易商,对我们拓展市场、提高产品议价权有很大帮助。”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