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说话不能太西塔拉曼:印度财长“我不怎么吃洋葱”惹众怒
2019-12-06 09:52:1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说话不能太西塔拉曼:印度财长“我不怎么吃洋葱”惹众怒,根据完整视频显示,当时辩论现场环境嘈杂,西塔拉曼还没来得及对一个问题正式作答,就又有另外一名议员插话问她平时是否吃洋葱,她的回应其实是针对后者。然而,这个细节被“巧妙”剪辑掉,一下子就营造出政府官员“麻木不仁”的传播效果。

印度版“何不食肉糜”?就在举国发愁一日三餐“无洋葱下锅”之时,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却以一句“我不怎么吃洋葱”的冷漠表态引发舆论哗然,被印度网民痛批“麻木不仁”以及“不问民生”。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5日报道,印度议会下议院在4日的议程中,就洋葱价格飙升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财长西塔拉曼受到反对党议员连珠炮似的质问。在一部广为流传的网络视频中,西塔拉曼这样回复:“我不怎么吃洋葱和大蒜,我的家庭也是一样,所以不怎么担心(价格问题)。”这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迅速招致广泛批评,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反问道:“那么请问您平时吃什么?鳄梨吗(鳄梨在印度价格非常昂贵)?”有网友在推文下回复称:“他们吃黄金美元,还吃国家GDP。”

随着事态发酵,印度社交媒体上甚至出现了一个新的话题标签——“说话不能太西塔拉曼”,网友们模仿着财长的口吻展开一场“接龙”。有网友留言称:“我又不懂经济学,所以国家经济关我何事?”还有人说:“我家没人失业,所以失业率再高与我无关。”

不过,据印度“新闻分钟”等媒体辟谣称,西塔拉曼的争议言论最初是遭到个别媒体的断章取义。根据完整视频显示,当时辩论现场环境嘈杂,西塔拉曼还没来得及对一个问题正式作答,就又有另外一名议员插话问她平时是否吃洋葱,她的回应其实是针对后者。然而,这个细节被“巧妙”剪辑掉,一下子就营造出政府官员“麻木不仁”的传播效果。

面对印度形势严峻的“洋葱荒”,西塔拉曼的风波不过是一个小插曲。受气候因素影响,印度今年洋葱歉收,菜市场上一连数月上演“向钱葱”乱象,作为普通民众钟爱的食材,洋葱价格从每公斤20多卢比疯涨到100多卢比(1元人民币约合10卢比),个别地区甚至出现150卢比的超高价格。(刘皓然)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