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日本新一轮台风“博罗依”已致10人死亡 5人都是淹死在车里!
2019-10-28 11:58:2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日本新一轮台风“博罗依”已致10人死亡 5人都是淹死在车里!这次死亡的10人中,5人都是淹死在车里。日媒提示称,人们往往开车去避难,在想着“还没事”的时候,水位已经涨上来了,然后再也出不来。

近日,受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影响,日本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强烈降雨,目前已致10人死亡,2人失踪,其中千叶县死亡人数最多。前几日,一名88岁的老人淹死车中,临死前还给儿子打电话求救“打不开车窗”、“淹到脖子了”。日媒称暴雨期间车内死亡的人占大多数,呼吁人们引起警惕。

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富士电视台28日消息,日本千叶县从25日一大早开始的强降雨引发大面积河水泛滥及泥石流灾害,当地多市每小时的降雨量打破历史记录。截至28日,千叶县9人死亡,福岛县1人死亡,两县共计2人失踪。

多家日媒报道了千叶县一起悲剧性死亡事故。25日晚间,家住千叶县长柄町的一名88岁老人岩濑长寿被人发现死在自己的轿车里,而这辆车就停在他家不远处。据悉,因当天的暴雨,岩濑本打算开车前往二儿子家中避难,不料附近的一宫川河水泛滥,水很快淹进车里。岩濑的二儿子表示,当时父亲打电话来说:“进水了,车打不着了”、“窗户打不开了”、“水都淹过座椅了”。父亲最后的一句话是“淹到脖子了”。

接到电话的二儿子本想赶到父亲那里,但因路途中遇到泥石流,河水也漫到公路上,最终没去成。除了岩濑,长柄町当地还有一位54岁男子因汽车跌落河中而淹死。

日媒称,暴雨期间在车中被淹死的案例屡见不鲜。这次死亡的10人中,5人都是淹死在车里。28日的《产经新闻》用了整个一个版面做了题为《暴雨中,半数受害者死在车里》的报道,《读卖新闻》也在两个版面中介绍了“车中死”案例。日媒提示称,人们往往开车去避难,在想着“还没事”的时候,水位已经涨上来了,然后再也出不来。多起悲剧的发生必须引起人们的警惕。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当灾难发生,需要避难时,原则上徒步前往。

据早前消息,今年15号台风“法茜”直击千叶县,造成大量居民住宅损害,以及大范围持续停电。之后,19号台风“海贝思”再次侵袭包括千叶县在内的日本关东地区,引发多处河流发生洪水,并造成88人死亡。(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